close

31.jpg   

 

【導演】
Terrence Malick
【演員】
Brad Pitt
Sean Penn
Jessica Chastain
Hunter McCracken


【劇情】

11歲的傑克,馳騁在大自然的懷抱中,充滿榮耀光輝的世界因為父母教育方式的不同,產生了衝突,而當病痛與死亡出現在他的生命旅程中,原本明亮的視野頓時成了無邊際的迷宮;成年後的傑克(西恩潘 飾演)不斷尋找著扭轉時空、改變生命缺憾的途徑,然而當他發現人類生命演進不息的秘密、以及由無數不思議奇蹟構成的世界核心時,他領悟了全新的救贖…

【觀後感】

首先我要感謝老天爺,
這部電影上映時我曾考慮要不要進電影院看,
好險我沒有做傻事。

相當沈悶無聊的一部電影,
或許我以『電影』二字還過份美化,
實際上這頂多只能說是一部宗教宣導片。
本擔心片長140分鐘可能會花太多時間,
還好開演20分鐘已經完全讓我放棄仔細品鑑的耐心,
剩下的120分鐘我都是用快轉僅看字幕的方式帶過,
而且快轉途中我還不慎昏睡了四五次之多。

別讓上述的『劇情』唬住了你,
劇情的敘述僅佔了這部爛片的十分之一成份,
剩下的九成,
導演一直在教育觀眾上帝的力量與偉大,
他甚至從地球的形成開始講起,
他更是用心的拍攝了約3分鐘之多的恐龍鏡頭,
想必恐龍的誕生,
也是上帝的傑作。

你若問我這部片想要傳達的意義,
我實在說不出來,
若硬要掰,
我想,
『不管你父親怎麼有家暴傾向,不管你母親怎麼承受這龐重的壓力,不管你的親人如何意外身亡,你只要相信,上帝永遠對你微笑,死後每個人都要接受上帝的審判的!』
是我能想出來的唯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謝的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